今年的夏天與我如約而至,大西北的氣候依舊炎熱,但在浩瀚的戈壁和鹽湖上早已是人山人海,人們爭相前來到這裡打卡,而大傢前仆後繼的原因也是被大自然震撼的景象所吸引,這就是影像傳播的力量。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我叫丁丁,大傢平時也會叫我大麥。一位熱愛戶外景象的環球攝影師,由於我一直不太習慣城市的生活,在機緣巧合下撞見瞭大自然的神奇與震撼,加之我之前專業是攝影師,在各種的原因加持下讓我走上瞭戶外風光攝影師的這條路。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這一次,我和我的團隊各自出發在瓜洲無屆集合,作為我們的旅程中的第一站,穿越人群,到達小眾秘境。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眾所周知,在戶外探險或者是在戶外攝影裡,有一個貼心且功能齊全的戶外專業手表會在行程上給到很大的幫助,所以這次我便選擇瞭卡西歐的PRO TREK系列PRW-6620YFM-1PR一起探尋地球上那些鮮為人知的盛世美景。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從我對環球旅行攝影師這個職業的理解來說,我不喜歡跟隨人群打卡網紅景點,相反我的職責是尋找與發現並通過鏡頭將其變成網紅之前的美景,用影像呈現出來,讓它成為人群裡的新星。這也是我選擇這份職業所應履行的職責。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團隊一行從酒泉市出發;眾所周知酒泉是敦煌藝術的故鄉,然而大名鼎鼎的莫高窋和月牙泉顯然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我們選擇瓜州作為第一站是因為在這個擁有上千年歷史的古絲綢之路的千年古城,漫漫戈壁灘,仿佛萬物不生但卻又在等待一個合適的時機破繭而出。董書兵教授的《大地之子》也讓這座古城成為眾多人群旅行目的地。


紅砂巖的嬰兒雕塑形象臥立於黃土之上,產生瞭震撼的視覺效果。生命力的無限延伸,讓腦海中萌生出許多遐想。在很多人的認知裡,大自然是震撼的景色,但唯獨在這裡卻擁有著獨特的和諧與藝術感。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除瞭紅砂巖嬰兒以外,驅車行駛在戈壁上,荒蕪中一座純凈簡潔的白色之城映入眼瞼會讓人以為是幻覺。但當你走近,白色的鋼管在褐色的大漠與湛藍的天空中肆意組合。雖然觸手可及,也會覺得是一座天上的宮闕投影於此,也許這就是藝術之於空間的創造力,讓我們心生敬畏。團隊一行在瓜洲無屆集合出發也是一個十分不錯的開端。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在這裡也和大傢聊一下為什麼會選擇PRW-6620YFM-1PR作為我此次戶外行中的貼身伴侶。首先PRW-6620YFM-1PR中內置強悍且可靠的三重感應器,能實時反饋環境溫度、氣壓、海拔高度等數據,能讓使用者以便捷且可靠的方式來獲取地勢信息。並配以太陽能動力+六局電波的功能配置免讓使用者可以走遍世界並免去擔心手表沒電的煩惱。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在多種強悍的功能配置下,PRW-6620YFM-1PR在產品細節方面以指針+液晶屏雙顯模式讓使用者更容易讀取信息,並以杜拉軟表帶+MXP®除臭表帶供使用者根據自身需求來選擇。在產品功能以及細節上做到極致。


以上諸多貼心以及可靠的產品專業功能便是我義無反顧地選擇PRW-6620YFM-1PR作為我們此次行程衛士的原因。在之後的文章也會為大傢詳細介紹其專業的戶外功能。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驅車穿過無界後,看見一處在荒漠上閃閃發光太陽能電站,將熱能匯成電能為城市點燈。大多數人的印象裡沙漠戈壁就代表著荒涼,但荒涼並不代表著荒蕪,在這座太陽能電站我們能清晰的感受到現代科技與遠古文明的完美融合。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在瓜州感受過別樣的風景後,我們避開人山人海的常規景點,選擇途徑小柴旦湖,駛向荒野,去向戈壁更深處。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在沿途駕駛的路上,佩戴上PRW-6620YFM-1PR的我隻管盡情探索大自然,太陽能動力能在有光照的地方自動為手表進行儲能,完全不用擔心手表續航。手表中內置的強悍的第三代三重感應器實時反饋地勢信息助我避免迷失方向。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在西北戈壁的沿途路上我們驅車行駛到晚上來到一個被稱為魔鬼城的地方,在這個地方有著異星球的表面、各種形狀的風化石頭土丘,沒有常住生靈。也因此得到“魔鬼城”的稱號,但在如此空曠的環境下卻特別適合拍攝星空。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從冷湖到俄博梁雅丹魔鬼城,有一段戈壁中的土路,需要越野才能通行,雖然車轍遍地但容易迷路,PRW-6620YFM-1PR中第三代三重感應器的指南針/羅盤功能顯得異常重要,讓人在這一望無際的荒野中有底氣,不會迷失在這沒有參照物的地方。由於當時一直在駕駛車輛無法拍攝所以隻能事後將功能界面給大傢進行展示。以便大傢更直觀地瞭解PRW-6620YFM-1PR的多種功能。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團隊一行在魔鬼城休整瞭一晚後我們便向黃金海子出發。在沒看到實景前心裡一直默認為多少有點誇張。趕瞭三個小時的路下車的一瞬間,親身體驗過後無論任何人都會被黃金海子的純凈而驚艷,讓人陶醉。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見過南極的白,見過西藏的藍,這麼金燦燦的海子還是第一次見,同時也希望如果雅丹黃金海子有幸能成為打卡點,也希望大傢能愛護這些大自然的傑作。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黃金海子的素材拍攝完畢後時間已將至黃昏,我們要提前準備驅車開回營地,夕陽西下陽光散在黃色的雅丹上,滿眼的金燦燦在我眼裡綻放,此刻太過享受,言語無法描述。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算好時間從雅丹回營地進行星空拍攝,晚上的戈壁地形會潛伏著很多意外的危險,PRW-6620YFM-1PR中的羅盤功能在我開車的時候實時反饋給我想要的地勢信息讓我順利在夕陽結束前順利回到營地。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到達營地後,我們簡單收拾瞭一下設備,在日落下欣賞這些被長時間風蝕姿態各異的土丘,細看其實很有意思,有的像鳥、有的像烏龜,像是在異星球上生活著各種神獸,享受難有的寧靜。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夜幕降臨,四周熱鬧而寂靜,我們在營地附近喝著茶聊著天,天地間隻有我們。餘暉散盡,在星光下石柱拉著長長的影子像是大自然親自作出的雕塑作品運用光影的方式在和我們互動交流。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夜幕降臨後我們順利地拍出一系列星空作品,我躺在這怪異的土地上,仰望星空,感受浩瀚銀河的魅力,內心卻沒有一絲的恐懼。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因為PRW-6620YFM-1PR在戶外專業性上給到瞭我穩定以及準確的反饋,十分慶幸此次的行程佩戴PRW-6620YFM-1PR為我的行程保駕護航,給我帶來十足的安全感。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從清冷的俄博梁穿過人群,千裡奔襲來到阿壩,途徑青海。經從茫茫戈壁轉戰綠洲,這個季節的阿壩草綠花開是最美的仙境,生命力盎然。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幾經輾轉,我們來到瞭奇峰異石的世界和藝術聖殿-蓮寶葉則,在這裡和經常玩戶外的人說一下,蓮寶葉則與已關閉的年保玉實則是同一山系,“蓮寶葉則”的漢語意思為尊嚴的玉石之峰,民間通常稱為石頭城堡或石頭山。


據記載這裡是格薩爾王征戰的古戰場,至今還傳揚著許多格薩爾王故事。是一個充滿變幻莫測的奇峰異石世界,更是充滿瞭無限大自然的傑作。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偷偷告訴大傢文章看到這裡給大傢一個小福利,這個景區還在開發當中,遊客很少,趁還能去,大膽去~畢竟我的職業是大傢看遍世間美好!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休整瞭一晚上過後,我們的行程也進入瞭倒數階段,享受美好的風景時光總是如此短暫。團隊簡單收拾便出發,在經過阿壩草原的時候偶遇藏族朋友婚禮被邀請留下來參加。區別於城市的婚禮繁文縟節,草原上的婚禮更多的是淳樸與熱情。搭起帳篷擺上食物,親朋好友盛裝赴約,撒上祈福的隆達,獻上祝福的哈達,用獨特的禮俗方式完成儀式。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在我們這次的旅途藏族婚禮算是一個意外的彩蛋,就像PRW-6620YFM-1PR總能在我有需求的時候給到我支持。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將視線回到我們的此次行程,蓮保葉則景區的主湖措拉瑪湖,可以直接開車抵達。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整個景區很大而且屬於原生態,可以讓人暫時卸下生活的包袱釋放自我。有幸去措拉瑪湖的朋友們可選擇騎馬或者徒步進入景區腹地,我們去的這一天裡,既沒有遊客,也沒有任何噪音。用“上帝遺落的角落”角落來形容也不為過。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因為這次的行程是自駕拍攝素材,沒有準備徒步裝備,便放棄瞭探索景區其他幾個地方。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但也正是因為我們沒有徒步,我們才有難得的閑暇時間在驅車的過程中找到一處湖邊支起帳篷,拍攝這座奇妙的山峰。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藏區的神山都有著神奇的傳說,承載著人們的美好向往,蓮保葉則在安多地區屬於眾神山之首,在我的眼裡,是魔幻的絕美影像,足以慰藉我這奔赴的心。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熟悉戶外攝影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時間的把握對於攝影是重要的元素之一,PRW-6620YFM-1PR的中為使用者貼心的安排瞭日出/日落的時間顯示。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將戶外從業人員所需要的所有信息集合在一塊手表上,精準掌握戶外的一切信息。有它我不擔心會錯過最佳時間。日落前我早已做好拍攝前的所有準備,在這樣的湖邊悠閑地喝一杯,像在自傢的客廳一樣愜意。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在高原,氣候會非常不穩定。雲量逐漸增加,導致沒能拍成星空。但在這樣的地方,靜靜地呆一夜,也是值得的。也許未來的這裡也會成為人山人海的網紅地,再也沒有這樣靜謐的夜晚瞭。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PRW-6620YFM-1PR除瞭在手表中註入第三代三重感應器/太陽能動力/六局電波等強悍的戶外功能,區別與其他PRO TREK產品,還特別貼心的加入MXP®除臭表帶。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平時很多人手表佩戴久瞭表帶都會產生異味,很多人都會為此頭疼。這種情況在潮濕的戶外環境中會更加容易暴露。


長時間的體汗排出會讓手腕這裡有一股酸酸的味道。而PRW-6620YFM-1PR就讓我完全沒有這種困擾。獨特的“MXP®”除臭表帶能夠抑制長時間戶外作業過程中令人在意的汗臭和雜菌的增殖。並且洗滌後可以反復實現除臭功能並長時間持續。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PRW-6620YFM-1PR表帶強大的除臭功能的背後的技術支持是MAXIFRESH®,以桉樹為原料的“再生纖維”上用納米技術加工羧基(-COOH)得到的纖維。羧基可吸附汗臭的主要成分氨,中和後變成無臭的物質,以桉樹為原料的再生纖維“MAXIFRESH®” 將醋酸、異戊酸吸附並除臭。並且由於氣味分子是水溶性的,因此洗滌後就會消失並恢復除臭功能。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文章的最後想和大傢分享,對於大自然我一直懷有著敬畏之心。享受地球上的美好,保護地球,合理運用資源。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地球上的任意景色都是上天的賜福,蘊含神靈的氣息。也希望大傢能盡自己所能來保護我們唯一的一顆地球。

測評 | 穿過人海 走遍世界的角落PRO TREK戶外手表 陪我闖世界

我在接觸PRO TREK PRW-6620YFM-1PR長時間的佩戴以後我對它的喜愛不止於戶外的專業性,戶外的專業性可以總結為數據的準確性、功能的多樣性以及人性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PRW-6620YFM-1PR的MXP®除臭表帶,著實是加分的項目。除此以外還一改以往戶外手表的笨拙形象,在產品的外觀上也下瞭不少功夫。同時也想借著這篇文章將優質的戶外產品與大傢分享。


我們在此次行程過後不會停止腳步繼續上路,繼續發現,這個星球有著太多的角落等待被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肯丁 的頭像
    肯丁

    旅遊世界

    肯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