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年初各國陸續開展疫苗接種計劃以來,疫情有著明顯好轉的趨勢。世衛專傢也表示,如果按照目前的發展趨勢,最快2022年人類將戰勝新冠。

疫情好轉也讓各國的邊境封鎖政策有所改變。最近有不少朋友留言問起何時能出國。今天就來給大傢盤點一下出行主流國傢最新入境政策。


美 國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簽證辦理

現在國內各美領館暫未完全恢復美簽辦理業務。如有緊急辦理需求,需要短期赴美,可以前往第三國辦理。

入境政策

入境美國之前的14天內,到過中國(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除外)、南非、英國、巴西、愛爾蘭及26個申根國傢的外國旅客將被禁止入境。而以下人員不受旅行禁令限制,可以自由入境美國: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規定,1月26日起,乘飛機入境美國旅客須在起飛前3天內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並在登機前提供檢測陰性或新冠肺炎康復的證明。根據規定,航空公司必須拒絕不能提供相關證明的乘客登機。

英 國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簽證辦理

自2021年3月16日起,簽證中心每周二(9:00-14:00)對外受理符合受理條件的簽證和領事認證申請,簽證和認證申請的受理時間為7天(包括遞交申請當日),取證時間為周二9:00-14:00。

入境政策

根據目前入境英格蘭的規定,從中國出發入境英格蘭、過去10天內未去過英國政府高風險國名單的旅客,需遵守以下規定:

  • 旅行前72小時內獲得合規的新冠陰性檢測結果
  • 提前預訂抵達後隔離期的新冠測試包,費用為 £210/人
  • 在抵達後需自行隔離10天,第2天和第8天進行新冠檢測
  • 填寫Passenger Locator Form旅客定位表,寫明到達英國後進行新冠檢測的地點,以及測試包的預訂參考號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另外,根據蘇格蘭政府的最新規定,直接抵達蘇格蘭的所有國際旅客,如果抵達前10天內訪問或曾經過英國/愛爾蘭/海峽群島/馬恩島以外的任何國傢,都必須在入境前預訂酒店隔離套餐。

加 拿 大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簽證辦理

目前可在網上申請遞交簽證,但是根據簽證類型的不同,下簽時間不同,整體出簽周期較長。

就普通旅遊簽證來說,目前官方出具的出簽時間為460天(不包含錄指紋,郵寄郵件等所需時間)

入境政策

目前國際旅客憑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赴加,抵加後強制居傢隔離等防控措施仍然有效。同時,所有赴加旅客仍需在入境前通過ArriveCAN APP在線填報個人隔離計劃及相關信息。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並且,加拿大聯邦政府宣佈,自2月22日起,所有乘航班入境的國際旅客在啟程赴加前須訂妥加政府指定的隔離酒店3晚(2月18日起開放預訂),之後在前往個人住所進行14天的居傢隔離,即“3天集中隔離+14天居傢隔離”。

在抵達加拿大後,須接受新冠肺炎分子檢測並前往上述酒店等候檢測結果;酒店集中隔離期間的食宿等有關費用自理。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此外,旅客需要做三次核酸檢測,分別為:上飛機前72小時內第一次,落地加拿大機場後第二次,14天居傢隔離結束後第三次。

希 臘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簽證辦理

北京、上海、廣州希臘簽證申請中心僅於上午9:00-12:00開放,個人申請者須提前在線預約,否則不予受理。其餘希臘簽證中心目前暫停營業。

入境政策

2021年3月8日至3月22日期間,搭乘國際航班抵達希臘的旅客必須在入境時持有72小時內的新冠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該報告必須有英文,且寫明旅客姓名和護照號)。

此外,乘坐國際航班到達希臘的或從希臘機場出發前往國外的旅客均須填寫《旅客定位表》。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需要註意的是,從國外前往希臘並入境的旅客必須在傢中或臨時居住地接受為期7天的強制隔離。若在希臘停留時間少於7天,仍適用上述隔離要求。

此外,希臘計劃將在5月14日之前向遊客解封。現在希臘正針對某些地區成立特別疫苗接種小組,提高當地疫苗接種率。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4月初對希臘將對歐盟和以色列等新冠疫苗普及率高的國傢試點開放;5月14日對已接種新冠疫苗、已產生抗體和持陰性測試報告的人群開放。

葡 萄 牙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簽證辦理

葡萄牙簽證中心目前暫未開放辦理。

入境政策

根據葡萄牙政府最新防疫政策要求,自2021年2月15日起,乘坐國際航班入境葡萄牙或經葡萄牙中轉乘機的旅客(24個月以內的嬰兒除外)須持登機前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至少含有英文版本)方可登機,入境葡萄牙時邊防人員將會核驗相關材料。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對於疫情期間過期證件(葡萄牙公民身份證、葡萄牙登記機關和民政部門簽發的認證或證明性文件、駕照和簽證等在葡居留證件以及許可證等),葡萄牙公職部門對該類證件的法律認可期限延長至2021年3月31日。

日 本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簽證辦理

日本駐華大使館(北京)可以受理部分簽證申請。具體可以辦理的簽證類別卻有一定的限制。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目前隻有持有長期簽證,如:日本居民‘永居者和定居者的配偶和子女或持有在留資格的申請人和探親簽證可以進行申請辦理。

入境政策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最新消息,日本政府關聯人員指出預計將在緊急事態宣言狀態解除後,短期依然保持入境現有封禁政策。其中1月14日進入封禁狀態的中國在內的11個國傢的外國人依然是停止入境狀態。

新 加 坡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簽證辦理

自2020年12月6日開始,新加坡就免除瞭中國大陸的入境限制。申請人可以通過指定途徑新加坡駐海外領事館,通過新加坡本地人擔保等方式進行申請。

入境政策

最新政策規定,國際旅客入境前須提前購買保額不低於3萬新幣(約合15萬元人民幣)的旅行保險,用於支付在新期間可能產生的與新冠病毒相關的醫療和住院費用。

前往新加坡的前72小時內,要進行新冠咽拭子測試(PCR檢測)並且新冠肺炎檢測呈陰性,才能辦理登機手續。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入境新加坡時候,需再次進行核酸檢測報告(費用自行承擔),核酸檢測報告在48小時後就能知道,在這期間隻能在酒店隔離不能外出,結果呈現陰性的旅客,可在新加坡自由活動並在逗留期間保持“合力追蹤”激活狀態。

此外離開後還需要將APP信息保存14天,在新加坡期間全程開啟APP。SG健康申報入境前三天內,所有遊客都必須在抵達新加坡前申報。


泰國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入境政策

《世界日報》報道,普吉島將於3月26日向泰國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遞交“重新開放計劃”,希望達成已接種疫苗旅客從7月起入島免隔離目標。

為進一步提振經濟並推動旅遊業發展,泰國政府宣佈,4月1日起入境人士隔離期從14天減為10天。另據此前報道,泰國旅遊與體育部計劃於4月份向外國遊客開放5大旅遊區,包括深受國際遊客喜愛的旅遊區:清邁、普吉、甲米、素叻他尼和春武裡等,這些地區將作為試點,率先恢復接待外國遊客。


冰島

我能入境XX國傢嗎?看完這篇實用文,你不再糾結


入境政策

衛生部宣佈,冰島將從3月18日起允許從申根以外國傢接種新冠疫苗的遊客入境而無需接受新冠檢測和隔離旅客必須出示由歐洲藥品管理局認證的疫苗接種證明,但不包括中國和俄羅斯的疫苗。

除瞭冰島,位於非洲東海岸的塞舌爾群島、中美洲伯利茲、歐洲的波蘭和愛沙尼亞等國傢已經開始為旅行者提供新的指南,並宣佈對已接種疫苗旅客免除檢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肯丁 的頭像
    肯丁

    旅遊世界

    肯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