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詞:HELSINKI 聖誕老人 幸福指數 陽光 空氣 牛排 松拓表 瓷器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白教堂

經典歌曲《鈴兒響叮當》是皮爾蓬特1857年創作的,從那年開始,沒有誰的童年不是唱著這首歌度過的。直到大學時期,我還在張先岐老師指揮的校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校樂隊

樂隊裡(司二胡),在每年的元旦晚會上演奏這首膾炙人口的聖誕歌曲。聖誕老人的故事也伴隨著這首歌傳遍瞭地球村的每一個角落:每年12月24日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晚上,聖誕老人會乘駕由9隻馴鹿拉的雪橇在天上飛翔,挨傢挨戶地從煙囪進入屋裡,然後偷偷把禮物放在好孩子床頭的襪子裡,或者堆在壁爐旁的聖誕樹下。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想到聖誕老人,我們肯定會想到他的故鄉——地球村裡那個神秘的國度芬蘭。5月30日,經過9個小時的飛行,在當地時間7:30,我們的飛機穩穩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驢友 大草原

地降落在芬蘭首都HELSINKI國際機場,在我心目中迷一樣的存在的這片土地,從我感覺到飛機落地的那第一個顛簸起,怦然的心動,讓我倍感惶恐,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驢友老潘

幅對聯是這樣寫的——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紀念西貝柳斯的管風琴雕塑

瑞典十字軍統治瞭這片土地600年,又在俄羅斯侵占的1年後,不屈的芬蘭人民才終於迎來瞭獨立。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瑞典街景

開始的幾天裡,也許是由於心情的過度興奮和對時間的過度敏感,時差搞的我恍恍惚惚,到是西餐,我還算適應。一路上,駱妍時斷時續的介紹就像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小駱

一道道甜點牛排 ,既有清新的口味又有豐富的營養,這對於知識匱乏的我,絲毫不敢懈怠,洗耳恭聽,認真筆記,惡補瞭不少的知識,多謝嘍妍導!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丹麥琥珀

盡管天氣寒冷,冬季漫長,但芬蘭仍是世界上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傢。芬蘭從2018年的第五位一躍而至第一,挪威排名第二,中國大陸排名八十六。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街景

從搖籃到墳墓的高福利,沒有做不到,隻有想不到。這裡有18.8萬多個湖和17.9萬多個島嶼,森林覆蓋率高達75%,紙漿業、紙板業熊霸全球,而金屬加工、工程建設、電訊和電子工業為芬蘭人民的支柱性產業。以諾基亞為代表的通信產業,享譽全球,就算當今最熱的5G也少不瞭諾基亞的一塊蛋糕。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建於中世紀的小火車站

HELSINKI蔚藍的天空上飄著朵朵白雲,中世紀的童話般的建築倒影在波羅的海湛藍的海水中,潔白的帆船、遊艇穿梭其間,讓你分不清是人間還是仙境。碼頭上三五成群的不同膚色的人們或躺或坐或Drinking,無不貪婪地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一塊巨石裡的教堂

享受著溫暖的陽光。我當然也不能置身畫外,選好座位,點杯啤酒,當波羅的海暖暖的風吹過你臉龐時,你並不會覺得76KR一杯的啤酒有多貴。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瑞典 加油站

MISTLIALO—周叔,依然執著地穿梭於人群之間,收獲一張和美女的合影是他最快樂的事情。而孫總、潘總還是忙於掃貨,樂此不疲。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驢友老周

Amber,Suunto表,是芬蘭的絕對名牌。"iitala"玻璃、瓷器,在芬蘭很有名氣。我們走進一傢"iitala"專賣店,櫥窗裡的器皿,琳瑯滿目,設計精美的杯子吸住瞭我們的眼球,小駱顯然有選擇困難癥,每一件都舍不得放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芬蘭古鎮

棄。“如果隻能選擇一樣東西,你選擇啥?”小駱邊整理著包邊扭頭問。“空氣,一定是的空氣!”我認真地說,當然,我也真的裝瞭一瓶。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芬蘭堡

我一直奢望在這裡,在HELSINKI的街頭,曬著太陽吃著牛排聊天,“我餓瞭,咱們吃點什麼?”小駱說……

牛排,陽光,空氣,海鷗,HELSINKI的風……想忘記真的好難!


總有一個地方 讓你沉醉忘返,

總有一件事情 讓你牽掛留連,

總有一個微笑 讓你心動怦然,

總有一個再見 讓你欲說還含。


難忘HELSINKI的牛排(異國他鄉的深度美景,真驢友,臻感悟。)

芬蘭小鎮 南山

攝影:色眼賞美南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肯丁 的頭像
    肯丁

    旅遊世界

    肯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